[教學]深入解析Battery Life:iOS免越獄也能夠直接檢查電池健康度!

1458006960-1894467827_n  以往我們要檢查電池健康度時,都必須透過越獄才能夠安裝上可用來檢查電池健康度插件,不過現在我們不需透過越獄也能透過AppStore上的App檢查出目前手邊iPhone設備的電池健康狀態,這對無越獄用戶來說算是一個非常好的大消息,如果你發現最近突然耗電量增加,就趕緊透過這篇教學進行檢查看看。

功能介紹

▼ Battery Life 的命名方式其實相當像越獄的 BatteryLife 插件,其實作者是同一個人。

一剛開始點入後就會立即進行偵測電池健康,會顯示輕微、非常好、普通、差這等提示,不過這部分數據參考就好,真的不要太過於信任,曾有用戶用了兩年還依舊是顯示非常好?電池健康度真正準確,還是要搭配原廠再次確認。

BatteryLife appstore 1

▼ 點選左上角「三」後,這些功能選單從上而下是指「損耗水平」、「可用時間」、「原始資料」、「歷史記錄」、「圖表」。通常來講最重要看的電池資訊都是可透過「原始資料」這裡面觀察,能查到電池剩餘電量、總容量、電壓、循環次數、溫度、充/放電流。

BatteryLife appstore 2

另外還可以透過歷史記錄查詢,何時檢測電池健康度,這個記錄似乎會依照用戶打開 App 時就會自動記錄,可讓我們查電池使用狀態,多久會開始老化,從記錄推算就能知道多久就可以準備換電池。而電池容量使採用圖表方式顯示,相當不錯。

BatteryLife appstore 3

▼ 當然也有人很好奇這套到底準不準,左圖是無越獄版本,右圖是越獄版本,兩方都是免費,整體風格也都完全相同,只是在越獄版本上一定比起 App Store 上無越獄版會來的更多(詳細點我瞭解)。

BatteryLife tweak vs appstore 4

▼ 另外在選單中還有個設定功能,裡面可另外透過內購解鎖電池容量、電壓、充電狀態資訊,另還可以增加通知中心功能和去廣告,售價是台幣60元。不過這功能就因人而異,因為電池數據並不是每天要看,感覺放在通知中心上是相當多餘一件事情,通常都是過幾個月或一段時間後才看一次,每天重複看也不會讓電量健康度變的更好。

BatteryLife appstore 4

 

下載位置

1458007163-1218058952
名稱:Battery Life: check internal battery statistics
iOS需求:iOS6.0以上
支援設備:iPhone、iPad、iPod Touch
下載位置:點我直接下載

其中我們要瞭解兩項數據和資料就好,其他資訊就可用來參考

電池多久要換

依照蘋果官方的說明,電池的設計可在iPhone經過500次、iPad經過1000次、Apple Watch 1000次的完全充電循環之後,仍能保有多達 80% 的原蓄電量,一年保固內即可拿回原廠更換有瑕疵的電池。

依照以上官方的說明後,在這些設備達到次數年限(兩年)後就可以進行更換電池,也可以透過這款APP進行觀察capacity數據,只要到60%以下就需要跟換,因為續電量已經非常低,會造成用沒多久時間電量就一直噴。

 

電池循環次數說明

一次充電循環表示使用了電池的所有電力,但不一定只有充電一次。舉例來說,你可能一天聽 iPhome 好幾個小時,用了一半的電力,然後將它的電池完全充滿。若第二天一樣用了一半電力再充電,這只能算是一次充電循環,而不是兩次,所以你可能花好幾天才完成一次循環。每經過一次完整的充電循環,電池的蓄電量就會減少一些,但是筆記型電腦、iPod 與 iPhone 的電池在經過許多次充電循環後,其蓄電量仍有原來的 80%。無論哪一種充電電池,最終免不了或須更換。(資料來自官方)

1414241627-3924197717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