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dia教學]解決為什麼找不到教學內的插件?

1406948598-2590031335  不少越獄者新手,都會面臨一個問題,為什麼老是找不到內建軟體源內插件?或是找不到瘋先生教的免費插件?原因是為什麼呢?因為就是您不了解Cydia的運作方式,由於不時再粉絲團上有瘋友在詢問這問題,統一在這篇教學與說明。

 

一般來講,瘋先生都會在每篇教學文章一開頭提示清楚,是否需要另外新增軟體源,如果在教學內沒看見,就無需另外加軟體源,直接透過內建軟體源就能找到,如果找不到那您肯定犯了以下錯誤,才會導致你搜尋不到。

【 解決方法 】重新整理軟體源

開啟Cydia,選擇「來源」點選一下左上角「重新整理」,等跑完就可以找到教學內插件,如還是找不到,可以透過「掃垃圾和暫存工具」清掃一次再重新整理。

 

【 錯誤一 】直接移除內建軟體源 (別笑這真的大有人在)

註解:內建軟體源請不要手賤去刪除,對你沒有好處,大多資源都在Cydia一開始安裝後就會自動預設好。

解決方法:請透過這篇Cydia教學,將內建軟體源加回來,最後一點。

 

【 錯誤二 】來源在更新時,直接按下取消

註解:Cydia會自動下載更新資料,如您將它取消下載,當然找不到最新插件清單。

解決方法:每次開啟Cydia時候,請放者讓它更新,如找不到請自己點選「來源」>「重新整理」就會更新。

 

【 錯誤三 】無法接通網路

要安裝與搜尋Cydia最新插件,一定要接通網路。

 

【 錯誤四 】插件下架或改名

會發生這種事情通常很少,之前在iOS6時也發生過一次,通常都是作者更改自己製作的插件名稱,或是iOS6改為iOS7這時期,甚至有些是直接拋棄iOS6版本,僅留iOS7版本。

如果看完以上說明,還真的看不懂這篇再說什麼,請重新瞭解Cydia運作流程比較好(點我去看),希望這篇能夠幫助越獄新手解決找不到插件問題,最後還是要聲明,很多插件都是需要付費,如覺得不錯用請付費購買,別老是認為看到付費就不推或是免費才是王道,這種觀念非常令人厭惡。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