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era Mode 10 讓非iPhone 7 Plus機種也能夠實現人像模式功能

Camera Mode 10 tweak

Apple 替 iPhone 7 Plus 加入最新雙鏡頭外,另還有個獨特功能就是人像模式,這功能對於沒計畫要換7 Plus的用戶來說一定無法感受到人像功能的魅力,不過人像模式主要是透過7 Plus的影像處理器(IPS)來偵測場景,自動分辨主體與背景,製作出Depth Map,來模擬淺景深效果,簡單來說都是都過軟體模擬出來的,並不是真的由鏡頭去實現這效果,當然是由軟體模擬出來,那一定就可以在其他機種上實現該功能,本篇就要告訴你如何在非7 Plus機種上,透過越獄後就可實現人像模式功能。

效果呈現

▼ 本篇是使用iPhone 6s機種來實現人像模式,在開啟相機後可看見多出「人像」選項,至於真的可以達成嗎?目前插件的確是可將功能實現,但效果來說還尚未真正實現。

Camera Mode 10 tweak 1

▼ 至於怎樣才會真正實現?可看底下左圖為當前拍攝後效果,真正實現會像是右圖成果,基本上還要靠作者後續努力,將來就真的可實現如同iPhone 7 Plus上淺景深效果。

Camera Mode 10 tweak 2

如果想知道iPhone 7 Plus真正拍攝出來效果,可參考底下這篇文章

 

前提條件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Step 1. ▼Cydia 搜尋「Camera Mode 10」,點選右上角「修改」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pxcex,軟體源:BigBoss)

如果在安裝時,跳出iOS Firmware >= 10.0錯誤,可透過Filza 打開 /var/lib/dkpg/status 檔案,編輯iOS版本為iOS 10.1.1 or iOS 10.2,安裝後請在改回自己預設iOS版本。

Camera Mode 10 tweak 3

Step 2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