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教學]如何購買一台全新能夠越獄的iPhone設備技巧

iOS 越獄最多僅能維持幾個月時間,蘋果就會推出修正將越獄漏洞修補,如果有打算換新機的用戶,想要確認自己購買的iPhone是否能夠越獄,並在全新不拆封包膜的狀態下,立即判斷這台全新iPhone設備是否為 iOS 10~10.2或iOS 11.0~11.1.2可越獄的版本呢?如果你找到一些庫存的 iPhone 新機,或許可嘗試底下這些方法。

buy-iphone-jailbreakable-version-cover

聲明

  • 請勿使用此方法當奧客,或是在店內咆哮甚至起衝突。
  • 不適合尚未推出越獄的iOS機種。
  • 本篇教學如果是FB用戶瀏覽,請改Safari瀏覽器另外開啟,因FB內建瀏覽器會導致無法開啟連結的分頁。

 

哪些管道購買?

  • 透過各大網拍,像是奇摩、露天等,不過要注意賣家信用是否良好,價格太低是有問題的,建議可面交,不建議去一些二手買賣店購買,防止被重新再次包裝。
  • 建議與經銷商店面購買,像是StudioA、iStore、燦坤3C、法雅客、德誼等,詳細可直接透過官方的Apple授權經銷商網頁查附近有哪些經銷商門市,不過要先問看看是否有庫存貨。

 

檢查越獄設備技巧

當店員拿出還尚未拆開包膜的全新 iPhone 時,請告知先不要用美工刀割開或拆開,我們先看包裝外殼背面的貼紙,透過IMEI先查詢這台iPhone的出產年與週期,就可推算出這是不是庫存貨,當然庫存是直接能越獄的版本機率非常高,在門市購買就可先查詢好再購買,如果是拍賣上的可先詢問賣家,至於有被拆開的二手貨,建議直接問說是否為iOS x.x.x版本,避免那些都有可能會被用戶升級到最新iOS版本,那就會無法越獄。

目前能越獄版本,可透過這篇「帶您瞭解目前iOS版本能否越獄?即時更新越獄狀態」來瞭解。

 

Step 1

▼ 在尚未拆包裝前,先檢查外殼包裝背面左下方的 IMEI 共15碼。

buy-iphone-jailbreakable-version-1

 

Step 2

▼ 將 IMEI 記錄下來,透過電腦或是另一台行動設備登入「查詢 iPhone IMEI 的資訊網頁」中,輸入IMEI碼後,點下「CHECK」按鈕即可查詢。

buy-iphone-jailbreakable-version-3

 

Step 3

▼ 查詢結果如下畫面顯示,只要看其中一項資訊就可以,仔細看「Estimated manufacture date(估計生產日期)」為 July 10,2016 ,這意思就是指這台 iPhone 6s 是在2016年7月10日所生產。

PS .似乎imeipro已經將顯示生產日期關閉,不過還有另一個辦法就是盒後的Serial No(序號)來查詢,詳細教學「請看另一篇」。

buy-iphone-jailbreakable-version-2

 

Step 4

▼ 查當我們得知生產週期後,可到這「網頁」查看 iPhone 的正式版推出時間,從這時間點去找就能知道這台設備能不能夠越獄,像是目前查到的就是 iOS 9.3.2 或 iOS 9.3.3 能夠越獄的設備,當然不可能會是iOS 9.3.4 ,因為生產週期並沒有超過iOS 9.3.4推出後的2016年8月4日,肯定這台設備拆開包裝後,就可以直接透過這篇教學「iOS9.2-9.3.3 Jailbreak盤古越獄教學!採用Cydia Impactor越獄(for Win用戶)」來越獄。

buy-iphone-jailbreakable-version-4

由此可看出如果超過 4 Aug 2016 後生產的 iPhone 機種,依照盤古越獄能支援 iOS9.2-9.3.3 版本來說,都是無法越獄的,後續的越獄版本也可以依照這篇的範例說明查詢,希望這篇教學能幫助到大家購買到能夠越獄的設備,如果覺得這篇寫的不錯請點讚和分享出去。

 

買iOS 11設備

如果是想要買iOS 11可以越獄的設備,就找另一個「網頁」,查看 iPhone 的正式版推出時間,也直接替大家整理好幾月前的設備是可越獄。

  • iPhone X :2017年11月16日以前
  • iPhone 8/8 Plus:2017年11月16日以前
  • iPhone 7/7 Plus:2017年11月16日以前
  • iPhone 5s/6/6 Plus/SE:2017年11月16日以前

buy iphone jailbreakable version 5a

 

買iOS 10設備

前面是教大家買iOS 9設備,如果是想要買iOS 10可以越獄的設備,就找另一個「網頁」,查看 iPhone 的正式版推出時間。

像是iPhone 6 可越獄版本是到iOS 10.2 ,而出廠期限就是2016年10月12日之前的設備都是可以越獄,iPhone 7、7 Plus系列僅能夠支援iOS 10.1~iOS 10.1.1越獄,就需要找2016年10月24日~11月9日之間生產的設備,這些一出廠的iOS版本就是都可以拆封後直接越獄。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