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ad教學]多功能電池健康度檢查神器Battery Percentage

Battery Percentage-logo

先前要查詢iPhone或iPad上的電池是否有老化現象?通常都要透過越獄後來安裝插件才能達成,不過似乎蘋果的AppStore策略比較放寬,讓偵測電池健康度的App也能夠順利上架,這些後續也會越來越常見,而且會越來越多功能加入,像先前介紹過「[教學]伸入解析Battery Life:iOS免越獄也能夠直接檢查電池健康度!」,想必大家也都有安裝上這套只針對電池檢測的工具,不過本篇要來介紹最近在AppStore新上架的多功能電池檢測工具,除了可檢測電池外,還可用來查看硬體配備和檢測硬體上功能,可說是包了許多功能,讓用戶不需要在裝好幾套APP,只要有這套工具就已經足夠。

為什麼要安裝電池健康度?這是為了能夠讓使用iPhone或iPad的用戶能夠明確瞭解自己手中的設備是否電池已經老化,導致蓄電力下降,大約使用個兩、三年就差不多該換電池,藉由這些工具來輔助就能夠更精準確定電池狀況。

這張圖是否很明顯看的出來有很多疑點?名稱與圖案是否非常類似越獄後的「[Cydia for iOS7~iOS9必裝] Battery Life讓您隨時掌握檢查iOS電池健康度」?瘋先生一度還以為是越獄開發者在AppStore上推出,不過原因不明,目前還無法查證。接下來要告訴大家這些疑點,第一個疑點四款APP名稱完全非常雷同,第二點中央兩個APP其實左方為AppStore上,右方為Cydia上的,最右邊那款APP是之前介紹過的「[教學]伸入解析Battery Life:iOS免越獄也能夠直接檢查電池健康度!」,那最左邊那款APP呢?又有什麼差異?可以說是與今天要介紹的這款完全一模一樣,不過作者都是不同人,不知道這是否在鬧雙胞胎計畫?(從左邊算過來,左邊兩款功能一模一樣,都是在AppStore上可下載的到,第三款為Cydia的知名電池檢查工具,第四款為單純檢查電池APP「Battery Life」)。
Battery Percentage-a1

為何說是鬧雙胞胎呢?其實開啟後裡面功能與介面完全一模一樣,連裡面的聯繫作者也都是同人,只是上架的開發者不同,不知道是否最終背後的開發者其實是同一個人?

Battery Percentage 介紹

剛開啟APP後,首先會看見的是電池資訊,比較特別是電池狀態採用七彩顏色條來顯示,看起來非常搶眼,視覺效果做的非常棒,左圖為使用中,右圖為充電狀態中,從功能各自都有什麼用處呢?底下就翻譯成中文意思讓大家能夠瞭解。
Battery Heath:電池健康狀態,通常少於60%就該換電池了!
current capacity:電池容量
Voltage:電壓
Cycles:充電循環次數
Temperatue:電池溫度
Discharge Current:目前耗電/充電電流
Source:狀態,會顯示usb host就是透過usb在充電
Amperage:充電最大輸出電流
Power:功率
Battery Percentage-app-1

▼ 「Device」設備:可用來查看所有硬體規格,像是CPU、GPU、記憶體、容量、網路,另外還可察看iOS系統狀態,螢幕尺寸和解析度等資料。
Battery Percentage-app-2

▼ 這就是CPU資料畫面,可看見核心數與CPU名稱,另還可查到GPU的名稱,像是6s就是使用PowerVR GT6700的GPU。
Battery Percentage-app-3

▼ 「Test」測試:可以用來測試螢幕、拍照功能、喇叭聲音、麥克風、耳機等功能。右圖就是查螢幕看有沒有亮點,點一下就可變換顏色,這在買二手貨時候就可以裝上這套APP來測試所有功能是否有異常。
Battery Percentage-app-4

▼ 像是大家很常碰見的耳機孔問題,也可以透過這功能來測試看看,可接上耳機聽看看是否有異常,或是音量鍵大小聲是否正常。
Battery Percentage-app-6

▼ 左圖為喇叭音效測試用,右圖為錄音測試用,常碰見有些粉絲通話對方都聽不見,就可以透過這功能來測試看看是否麥克風有問題,錄音完後還能點下Play鍵來播放音效,這樣就能夠馬上找出問題點。
Battery Percentage-app-5

最後兩個Share和Help就不介紹,因為只是分享和求助功能而已,比較有用還是左邊這三個選項,這款APP融合了硬體檢修測試功能,差不多都被它一手包辦起來,推薦大家安裝使用。

Battery Percentage App

AppStore:Battery Percentage 下載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