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首席設計師 Jonathan Ive:iPhone X 可花了五年時間設計

apples jony ive iphone x 5 years

iPhone X 劉海設計被不少用戶嫌說太醜,但你知道 iPhone X 可是花了五年時間才設計出來的嗎?最近 The New Yorker 舉辦了 TechFest 大會,活動上也特地訪問 Apple(蘋果) 現任首席設計師 Jonathan Ive,談到過去與Apple 前創辦人 Steve Jobs 創新新與 iPhone X 的研發過程內容。

 

Apple 首席設計師 Jonathan Ive 過去在 Apple 內,設計出不少優秀產品,如 iPhone、iPad及iPod,讓 Apple 新產品熱消全球,也替 Apple 成為全球最高市值的公司。

Jonathan Ive 說:「會讓我們想要開發出 iPhone 手機的動力,最主要原因是在十年前的手機真的超級難用,而且我們對那時候手機都相當不滿意。」

The New Yorker 編輯 David Remnick 更進一步尋問 Jonathan Ive 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

Jonathan Ive 說:「因為那時手機相當糟,而且性能不強,外型又醜,你們會滿意那時候的手機嗎?對我來說,那時候的廠商並沒有任何的進取心,會想將一台手機做得更好,而我們那時候也是相當重要的一間公司,決定重新嘗試看看設計一款新手機。」

Ive 過去也曾經與 Steve Jobs 成為相當好的朋友,除了工作時間都在一起外,連同吃飯也會待在一起,有次 Steve Jobs 也批評過 Ive,身為一位設計總監,為什麼你完全這麼沒有效率呢?Ive 反而不為了這句話而生氣,反而認為 Apple 過去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在設計,產品反而越來越走向邊緣化。不過在這創作過程中,剛開始我們都並沒有太多的想法,但在某一天我們突然有些模糊的設計浮現,無法透過言語去敘述,但最終我們可以肯定這將會是最棒的產品,每次我都能參與這些過程,讓我感覺相當棒。

Jonathan Ive:「iPhone X 是從 2013 年就開始著手開發的產品,這台設備足足花了五年的時間打造,包括研究相關 Face ID 與 Animoji 動畫表情與設計。」

聽到Ive這樣敘述,其實這一點都不誇張,過去瘋先生就曾在「詳細探討iPhone X的臉部辨識Face ID安全與運作流程」一文中談到七年前(2010年)蘋果就已經收購AR相關的公司,而真正讓蘋果著手處理的時間是在兩年後,其中,賈伯斯也的確參與了這款未來iPhone X 手機設計。

當初為什麼不先推 iPhone X 呢?

根據 Ive 敘述,由於大多數的時間,都因當時技術還尚未成熟,造成很多功能都遇到障礙無法順利運作,隨著各種技術的進步後,蘋果內部最初的想法才能實現。

也許有少數用戶還在等待下一代 iPhone 產品,認為目前產品僅只是過渡期,打算繼續等待 Apple 會將指紋辨識功能嵌入至螢幕內,過去就有 Apple 內部員工透露指出,未來他們將會以 Face ID 技術繼續發展,並不會在用回 Touch ID(指紋辨識)功能。

在 2013 年也就是 iPhone X 準備投入開發之時,當時 Apple 反而在 iPhone 5s 產品上,推出首款最有創新力的指紋辨識功能,那時的確震撼了不少手機大廠,也讓不少用戶發覺這功能的確非常便利,至今不少用戶沒了 Touch ID 似乎會變得不太習慣,而大家是否想過,指紋辨識技術其實是 Apple 要研發 Face ID  的過渡期技術?

如果大家對 iPhone X 產品上的臉部辨識技術很不瞭解,可參考底下這篇文章。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