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生前所申請的驚人專利已經通過!未來iPhone將可能會有環繞彎曲螢幕

steve_jobs_apple

Apple已經替iPhone成功申請可環繞彎曲螢幕,該專利其實Apple老早在2011年時就已經申請,申請提交時是在六月份,恰巧該時間點也是賈伯斯(Steve Jobs)還尚未離開之時,這概念很有可能就是賈伯斯生前最後要讓iPhone邁向另一個創新之作,可惜最後到十月因不敵癌症而離開了人世。美國專利商標局直到今年才正式宣布該專利編號9367095通過,從專利上來看,從iPhone4s推出那年,賈伯斯就已經打算朝可彎曲螢幕計畫前進,或許未來我們將有機會看見可環繞彎曲螢幕與無實體按鍵的iPhone全新面貌。

iphone-360-Screen-1

在這次專利中Apple有說明到申請該專利原因,主要是為了能夠讓不擴大螢幕尺寸條件下,可讓螢幕顯示區域範圍更大,因此採用此彎曲螢幕顯示器,能夠讓螢幕可透過滾動方式呈現環繞效果。如顯示螢幕可採用塑膠或玻璃外殼兩種材質,如採用玻璃外殼設計,能透過視覺深度的幻象,達成模仿3D畫面的體驗效果。

iphone-360-Screen-cover

 

電源鍵、音量鍵和HOME鍵也都會完全整合為虛擬按鍵方式呈現,可透過螢幕側邊顯示虛擬按鍵與搭配上手勢功能達成喚醒或鎖住螢幕。

 

iphone-360-Screen-2

不過該專利由賈伯斯所決定機率非常高,在iPhone不斷的改進後總是會遇到一個瓶頸,幾年前就已經決定往後iPhone走向,為了能達到一手掌握與控制,又不想再持續擴大螢幕狀態條件下,似乎就需要透過另一個技術也就是可彎曲的螢幕下手,

先前Apple也申請過不少可彎曲螢幕專利,但最後的真實有實現的商品化佔有數量非常少,可彎曲螢幕或許等技術能更成熟點,未來很有機會能夠看見最新iPhone會採用可彎曲。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