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緊急推出iOS9.3.4!專門封堵盤古iOS9.2-9.3.3越獄漏洞

apple-ios9.3.4 releases

iOS9.3.3正式版推出沒多久後,盤古團隊也緊接推出期待已久的越獄工具,不過就在今日凌晨(8/5)蘋果直接跳過測試版本,立即推出iOS9.3.4正式版極微小更新,針對盤古修補iOS9.2-9.3.3越獄漏洞。

iOS9.3.4更新內容

越獄遲早會被蘋果修補,但沒想到這次這麼快又如此突然,蘋果在iOS9上幾乎也將所有系統調整完整,已經沒什麼Bug可修補,這次緊急推出的iOS9.3.4更新檔並不算太大,官方標示:「修補內容僅只有提供重要安全性更新,推薦所有用戶安裝」。實質上這次更新是針對盤古越獄而來,主要是封堵越獄漏洞。

如果是已經越獄的用戶,這幾天內請將越獄環境調整至一個穩定狀態,有問題趕緊把握機會直接重刷iOS9.3.3並進行越獄,也有不少愛修改或是亂裝不明來源插件的越獄用戶也請注意,只要系統造成白蘋果無法進入iOS9後,後續iOS9.3.3認證一關閉後,就必須脫離越獄,相信這幾天蘋果將會迅速終止越獄環境。對於不越獄用戶來說,可直接透過手機OTA直接升級,或是維持iOS9.3.3也都沒有任何影響。

蘋果更新說明:https://support.apple.com/en-us/HT207026

IOMobileFrameBuffer

  • 適用於:iPhone 4S及更高版本,iPad 2的和後來的iPod touch(第5代)和更高版本
  • 影響:應用程序能夠與內核權限執行任意代碼
  • 說明:內存損壞問題已通過改進內存處理得到解決
  • CVE-2016-4654 :盤古團隊

 

蘋果新動作

這次越獄漏洞是透過安裝越獄App方式進行越獄,這些App目前有分為三種,一種是免費的簽名認證,另一種就是PP給予的一年企業認證,最後一種是自己是開發者用自己的簽名憑證安裝,今早已經發現蘋果將試用七天的iOS開發簽名證書吊銷,意思就是蘋果開始會有動作,要大量吊銷違法iOS開發者簽名證書用戶,至於PP所提供的企業認證會不會遭受到這問題呢?相信過不了多久後會面臨同樣吊銷問題,現在不需要擔心,等到時後會有其它辦法出現,就看蘋果下一步會怎麼做。

apple-ios9.3.4 releases-1
(2016.8.5 收到被吊銷通知信)

 

iOS9.3.4 更新方法(越獄用戶請勿更新)

PS.越獄用戶請勿點選升級,避免導致越獄消失。

方法1.直接透過OTA進行升級,點選「設定」>「一般」>「軟體更新」更新iOS9.3.4,如更新後是顯示iOS9.3.3,請再次更新至iOS9.3.4即可。

方法2.將iOS設備接上電腦開啟iTunes點選「更新」升級到iOS9.3.4

itunes update

iOS9.3.4 正式版iPSW下載

點我去下載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