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替開發者推出 iOS 10.3 Beta1 ,帶你搶先看這次更新內容!

apple ios 10 3 beta1 to developers

蘋果昨日推出iOS 10.2.1正式版本後,在今天正式開始替開發者推出iOS 10.3 Beta 1版本,自2016年9月發佈iOS 10後的第三個大更新,其中包括有新的Find My AirPods功能外,另還有替iOS系統更新至APFS與其它增強功能。

 

iOS 10.3 Beta 1 代號(14E5230e)目前僅針對開發者進行推出,不久也將會推出公開測試版本,如果想體驗最新功能又不考慮越獄用戶,可透過「此方法」來升級至iOS 10.3 Beta1開發者測試權限。

在這次iOS 10.3系統會有極大的改變,建議先透過iTunes備份好資料在升級,不建議直接升級,避免導致系統出錯或是資料損毀發生。

apple ios 10 3 beta1 to developers 1

 

全新 Find My AirPods 功能

apple ios 10 3 beta1 to developers 1a

在Find My iPhone中加入了尋找AirPods功能,主要是用來尋找與定位AirPods目前所在位置,並可以透過App替AirPods播放發出聲音,蘋果也表示請在沒有配戴AirPods狀態下進行播放鈴聲,避免因高頻聲音會造成耳朵的不適,目前還僅針對iOS版本推出測試功能,後續也將會加入網頁版Find My AirPods。

 

縮放動畫小改變

apple ios 10 3 beta1 to developers 6

如有設定動態效果,每當開啟或縮放時,在iOS 10.3上會看見應用程式四角的圓角已經更圓潤。

 

3D Touch支援天氣預報

apple ios 10 3 beta1 to developers 2

在在地圖上點選目的地後,透過3D Touch重壓氣溫按鈕時,可直接顯示每小時的天氣狀態。

 

iCloud儲存空間圖表化

apple ios 10 3 beta1 to developers 3

在iCloud內儲存空間數據顯示,由原本文字統計改為圖表化UI顯示。

 

Sir、CarPlay 功能改進

在iOS 10.3 Beta1中Sir可支援印度超級聯賽、國際板球理事會的得分結果,SiriKit框架也可以用來支付帳單和查詢支付狀態,而CarPlay部分,可顯示最近啟動過的App,內建地圖功能也加入電動車充電位置。

 

iPad 鍵盤可浮動

apple ios 10 3 beta1 to developers 5

在iOS 10.3上有開發者發現隱藏功能,新的單手模式能夠讓iPad 9.7或更小的iPad直接讓虛擬鍵盤浮動到想要擺放的位置上。

 

安全與隱私權提升

apple ios 10 3 beta1 to developers 4

為了提升安全性要用戶強制開啟雙重認證機制,此功能如果沒有開啟,則會在設定上看見小紅點提醒訊息,還會發現鎖定畫面中的通知功能會無法正常顯示通知訊息。因此還是建議大家趕緊開啟雙重認證機制,提升自己AppleID安全性。

 

新一代Apple File System(APFS)系統

去年六月時候,蘋果在WWDC發表大會中公佈全新的文件系統 Apple File System ,主要是使用獨特copy-on-write的設計,來提升SSD記憶體的存取速度,另還替系統帶來了增強了核心加密,後續所有iOS、tvOS、MacOS和watchOS都將會加入加密機制,讓敏感性的數據資也會有獨立的密鑰。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