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蘋果iCloud帳號是否被轉成雲上貴州管理

前年7月蘋果在貴州省人民政府聯合召開記者會,簽署iCloud 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將投入10億美元建置iCloud 貴安新區主資料中心,而營運也在前陣子正式轉交給「雲上貴州」大數據產業發展有限公司負責,蘋果負責技術支援,不過台灣與香港用戶也相當緊張,誰都不想讓自己帳戶資料都不管是現在或未來會淪落到中國管理,不過可以透過官方網站來判定,確認自己所用的iCloud帳號是否會收到政策影響。

查詢蘋果iCloud帳號是否被轉成,雲上貴州,管理

查詢iCloud雲上貴州教學

▼登入iCloud 雲上貴州管理頁面(網址在文末),會看見iCloud營運轉移通知說明,點選「於2018年2月28起停用iCloud」。

 

apple icloud china guizhou 1

▼會要求先登入 iCloud 帳號,請輸入自己的 Apple ID與密碼登入。

apple icloud china guizhou 3

▼當登入後,如果會跳出「您用於iCloud的Apple ID之國家或地區並未設定為中國」訊息,就表示iCloud帳號尚未​遷至「雲上貴州」的伺服器。

apple icloud china guizhou 2

要是你看見的文字顯示「雲上貴州」的轉移條文說明頁面,那救代表所用的iCloud帳號會準備被​「雲上貴州」管理,而用戶有權力可以選擇停用,或是另外到其它國家申請一組Apple ID來使用。另一個方法如果是中國帳號用戶,也可以將Apple ID轉移至其它國家,就可以免受到這些困擾。

iCloud 雲上貴州:https://www.icloud.com/optout

 

雲上貴州有權訪問iCloud內文件?

根據雲上貴州營運的iCloud服務條款內特別聲明:「您理解並同意,蘋果公司和雲上貴州有權訪問您在此服務中存儲的所有數據,包括根據適用法律向對方和在彼此之間共享、交換和披露所有用戶數據(包括內容)的權利。」

apple icloud china guizhou 4

從以上雲上貴州條款就能夠看出,他們是有能力去讀取中國用戶的iCloud帳號內資料,最主要是因中國從2017年6月1日開始實施《網路安全法》第37條明訂「關鍵信息基礎設施的運營者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運營中收集和產生的個人信息和重要數據應當在境內存儲。」,蘋果也不得不配合當地相關法規,將所有國公民或地區資料都要儲存至中國境內伺服器上,這才是蘋果的iCloud服務能夠繼續在中國運行,而雲上貴州也有權能瀏覽​ iCloud 照片圖庫、iCloud Drive、尋找我的 iPhone、尋找我的 Mac、Apple Pay、聯絡資訊、行事曆、iCloud 鑰匙圈、家庭 App 等相當多機密敏感資料。

apple icloud china guizhou 5

不過實際上中國地區用戶也不用太過於緊張,iCloud 服務屬於非常高安全度,大部分服務與伺服器傳輸時都是採用128位元AES加密技術,如果是涉及至更嚴謹的iCloud鑰匙圈、付款等數據資料時,就會採用更高層防護「端對端加密技術」,就算可透過伺服器去看,還需要取得用戶手上的設備才能夠解開與取得機密訊息。

 

台灣資料都存放於?

目前台灣及香港的iCloud資料的伺服器都是在美洲,尚未被中國政府要求一併納入。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