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要如何平息iPhone 6s / 6s Plus的CPU門事件?事實證明對一般用戶來說影響並不大

最近CPU門事件越看越煩,連新聞媒體也連報好幾天,導致火越稍越旺,但可別忘了 iPhone 新機週期只有一年時間,緊接下一代iPhone就會再推出,到時候可能又會忘了上一代問題,不過許多用戶一直在意自己會不會拿到次等品的CPU,其實也不需要太在意,也有許多測試和數據報告顯示出,問題點都出自於 GeekBench3 這套測試APP上,才會有這麼明顯的差距存在,不過蘋果也是在第一時間跳出來表示僅僅只差了2~3%大家別太過於擔心,想趁機安撫消費者心,似乎好像沒什麼作用,這次爆點似乎是由台灣引起戰火,蘋果可能會採取些計畫,台灣可能要小心了!

1444737732-2390625213_n

蘋果一直不斷在各地成立Apple Store直營店,偏偏在台灣遲遲不設立,或許有坊間傳言說是某些單位或人士在阻擋,甚至也有說法是台灣購買蘋果產品的銷售額成績不漂亮,但近幾年來講蘋果產品真的在台有拉高現象,不過經過這次CPU門事件後,退貨量也大增,這反而會造成蘋果又會損失一筆龐大的費用,畢竟庫克什麼都要省,會想使用三星所生產代工的CPU就是想壓低成本,害蘋果失去公信力,畢竟大家一直以來都對蘋果所推出的iPhone讚許,但這次反而影響到蘋果的顏面,不過也可猜測蘋果很有可能接下來動作會是幾下幾點:

  1. 不在考慮在台灣成立Apple Store直營店,原因出在於台灣奧客太多又愛炒話題。
  2. 下一代 iPhone7、7 Plus 依照機型將會全面區隔分成兩種CPU,iPhone 7 使用台積電 CPU,iPhone7 Plus使用三星CPU,這麼一來消費者就無法再比較同款機種CPU是否會耗電或省電問題。
  3. 台灣列入第三波名單,降低避免有問題爆發率。
  4. 蘋果官方退貨收取一定的手續費,國內通路商與經銷商退貨機制收取額外手續費。
  5. 降低台灣供貨量,延長出貨時間。
  6. 退貨三星機重新包裝,重新出貨到世界各地,喜愛用官方購買抽籤退貨,有可能會一直無限輪迴拿到三星。

不過買到三星CPU用戶其實也不用太灰心,已經有國外最具公信力的Arstechnica媒體網站,替三星與台積電分別進行測試項目,一般用戶不外呼使用智慧型手機就是上網、LINE、FB、聽音樂、看電影、拍照、遊戲這幾樣,不過這幾項能讓iPhone6s/6s Plus導致CPU高負載機率一點都不高。

底下這份測試報告,一共測試了四種項目,Wi-Fi Browsing 是純粹上網使用,數據顯示耗電差距並不大, 而 WebGL 與 GFXBench 這兩項就是模擬玩遊戲狀態,GFXBench 還比 Geekbench 3 這款跑分測試工具還更耗電,而且能讓 SoC、GPU 處理更吃重,但數據看起來也差不了多少,唯一只有Geekbench 3上會有明顯20%說法的差距存在,相信問題點就出自於 Geekbench 3 上。

1444736204-3346932215_n
看完圖表數據感覺不真實,沒關係!我們再來看看國外用戶實際測試情況,一開始測試是跑Youtube 720p影片一小時,電量100%、亮度調整統一相同亮度,跑完後得知兩台剩餘電量都停留於70%,接下來跑3D足球遊戲,最後兩台獲得的剩餘電量都是35%,繼續測試在玩上吃資源的賽車遊戲,此時電量就已經耗至10%,但台積電比三星慢了約20秒後才跳出提示,最後在透過iMovie測試輸出30分鐘的4K影片,兩台設備都是僅只有消耗20%電力,最後一關測試就是Geekbench 3,這才出現台積電有優異省電的表現,不過可看的出來這測試在一般使用上並沒有太大差異,僅只有透過 Geekbench 3 測試時會感受到台積電好省電現象,但一般使用者並不會閒閒沒事去開 Geekbench 3 來測試,總結使用者也不需擔心太多,兩者差距並非很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