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釣魚信件肆虐,請勿開啟「Your apple id has been frozen temporarily」信件

1394329768-536287449_n近期很多Apple使用者都會收到假冒蘋果來信告知您的Apple ID帳號遭停用,信件標題大喇喇的打著「Your apple id has been frozen temporarily」釣魚信件,各位千萬不要信以為真,以為蘋果會無緣無故封鎖你的帳號,在收信時候請提高警覺,別隨意亂點信件內容連結。

信件標題

phishing-100065802-origc1  

破綻分析

很明顯來信者前面是no-reply@apple.com很正常,但後面又多了一串其它網址「via jet.websitedns.in」,這樣怪異的來信者就直接移除不需看內容。

信件內容

1394330046-2180984802_n  

破綻分析

  1. 第一段句子最後句點「frozen .」異常的開,官方正式來信不應該有這種錯誤。
  2. 第二段標題「click on the following」英文通常第一個字都會是大寫表示,明顯的錯誤。
  3. 信件內容連結異常出現底線,通常Apple來信並不會有這底線出現。

經過以上分析內容後,下次如果再次遇到這樣官方來信,也可以依照此進行判斷,是否真是官方的信件,如果不是趕緊直接刪除,別一心急就直接點連結造成自己的帳號密碼被盜取。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