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有計畫打算在2018年推出智慧型眼鏡與結合VR技術

本月初時候美國專利商標局就發現蘋果似乎準備好要進軍VR領域,註冊了首款VR裝置專利,但最近彭博根據知情人士透露,蘋果最近正考慮透過智慧型眼鏡來進入VR市場,目前已經正處於測試階段。

apple-digital-glasses-2018

 

蘋果 CEO 庫克先前就曾經表態比起VR,在AR才是未來最有發展潛力的技術之一,更有多方消息指出蘋果目前也正處於探索階段,正積極開發一款可透過眼鏡配合擴增實境(AR)的穿戴式產品,有計畫想透過無線技術與iPhone進行連結,能夠將周圍的圖像訊息直接顯示在眼鏡上方,將搭配AR技術來進行結合。

蘋果會有這些舉動,是因為在近年來就開始計畫性收購專注於AR、3D與影像處理分析公司,如 PrimeSense、Metaio 及 Flyby 等公司都已經被Apple給收購。知情人士也透露,蘋果也已經與相關供應商,如智慧光學(Smart Optics)的德國蔡司(Carl Zeiss AG),有針對產品項目進行私下商談,開始有少量訂購距離顯示器進行測試作業。

產品可能類似Google已經停止開發的 Google Glass 產品,不過礙於該款穿戴式設備目前還有許多問題無法克服,預計還要等到2018年才有可能問世。

首圖為Google Glass情境圖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