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眾多用戶對AirPods體驗評語:音效、續航力、藍牙都優於預期感受

airpods user impressions

如果先前AirPods首批訂購貨已經陸續開始寄送到用戶手中,不少國家Apple Store也提供有現貨可購買,造成不少排隊人龍搶購,AirPods首次在今年的iPhone 7發表會中亮相後,也造成不少用戶質疑音質和電量壽命問題,甚至連外觀都遭到不少批評,不過我們來聽看看收到AirPods用戶體驗感受。

網路上應該會有不少用戶不看好AirPods產品,不過真實有體驗過AirPods的用戶,都表示AirPods與iPhone設備相當好配對,而且不容易中斷,在一定的距離內都還能夠保持不錯的連接狀態,根據網友的分享在藍牙、充電、續航力、音質整體上來說都是相當有水準。

藍牙連結

Reddit 用戶 Portatort 分享藍牙連線距離,將iPhone放在廚房內,自己配戴AirPods在屋內隨意走動,都還能夠保持正常連線接收狀態,不過有可能自己家中設備會有不同格局,但依照國外房屋格局來看,似乎不太會造成中斷現象,可見AirPods在連結上還是有優秀的連線品質。

充電與電池續航力

不少拿到AirPods用戶,最先測試就充電與電池續航力,一致認為充電與續航力表現都非常不錯,蘋果官方宣稱只要充電15分鐘後,就能讓電池多出3個小時續航力,根據這點,有用戶實際測試後發現,將AirPods放置在充電盒內20分鐘後,就能夠讓電量從30%提升至100%,足夠在短時間內將AirPods電量充飽。

在搭配iOS 10上的Widget功能後,可隨時監控AirPods耳機與充電盒現有剩餘的電量,其中還可以發現如果單獨拿出一支AirPods耳機,在Widget上顯示會將左右耳電量獨立分開顯示計算。

airpods battery widget

另還有用戶發現,當我們想要接聽電話時候,也可以單獨拿一支AirPods耳機起來接聽或是撥打電話,電量用盡後,可在換另一支AirPods耳機繼續輪替使用。

音質與通話收音部分

大部分已經拿到AirPods用戶都是一致認為音效比起有線的EarPods更好,但還是有些用戶發現到,在低音量聆聽時會有受到些背景噪音干擾,但需要調整至中等音量以上,才不會有這類的問題發生,甚至也有用戶分享,外型看起來與EarPods一樣,不過AirPods在音質上比起EarPods還要更清晰更優秀非常舒服。在通話部分上,使用AirPods透過Facetime來通話時,麥克風收音部分明顯也優於EarPods不少。

缺陷

AirPods算是蘋果第一代無線耳機產品,有缺點或缺陷其實也不意外,目前有用戶發現到無法自動連結,需要開關藍牙後才能夠順利連結成功,另還有附近的藍牙設備也會導致AirPods出現噪音問題等,要是對於音質不要求,價格可接受的果迷來說,這項產品將會是你的最佳首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