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ator 進階攻略技巧(一):9 招實用手勢改變 iPhone 使用習慣

activator teaching

越獄後必用神級手勢插件 Activator 相信讓不少越獄用戶愛不離手,先前曾經介紹過這款插件距離已經有好幾年,但在作者後續不斷推出更新後,發現 Activator 已經越來越強大,這些功能並非像是 iOS 內建的小白球這麼不堪用,功能已經強太多,甚至連 iPhone X 也去除實體 Touch ID 按鍵後也改加入手勢,但功能依舊是無法追上 Activator 手勢插件,畢竟兩者之間真的差異太大,所以這篇就要來教大家進階型技巧功能。

 

前提條件

 

Activator 進階設定教學

Activator 在後續改版功能上,加入了不少實用的功能,像是 3D TOUCH 模擬按壓功能及可自訂時間執行某開關。

activator teaching 1

除此之外,還可以模擬按壓設定 Touch ID 指紋辨識鍵,像是可透過觸摸來模擬出按壓一下、兩下或是長按效果功能,相信這些功能大家一定都很想達成,廢話不多說,趕緊往下看教學。

activator teaching 2

此效果可以改變許多用戶都愛叫小白球,來模擬按壓 Home 鍵回主畫面,甚至還有用戶連越獄後,依舊還使用小白球,真的別開玩笑了,趕緊依照底下設定,關閉那超級爛的小白球,使用手勢來取代吧!

基本上 Activator 插件內分成了四大功能讓用戶設定,分別是

  • 任意位置
  • 在「主畫面」螢幕
  • 在程式中
  • 在「鎖定」螢幕

如想要讓手勢在任何的 iOS 環境底下都可以實現,那就選擇任意位置進行設定,而如果想要限制在某些狀態下,像是主畫面上、APP中或是鎖定螢幕上實現手勢,也可以自己另外設定,本篇也不需要太擔心這些問題,瘋先生會教大家使用最順手的適的手勢教大家設定。

 

技巧 1. 觸碰指紋辨識 模擬實體按壓 Home 鍵

就像是 iPhone 7、 iPhone 7 Plus 系列機種上,實體 Home 鍵已經無法按壓,會有回饋震動效果,但對於舊設備用戶還是不願意實際去按壓 Home 鍵,沒關係透過觸碰一下就能實現按壓效果。

到「任意位置」內找到 Touch ID 指紋身份識別感應器設定區塊,從選單中點選「按一下」>「主畫面按鈕」,就能實現輕碰 Touch ID 鍵,就會模擬按壓 Home 鍵效果回到主畫面上。

activator teaching 3a

如果是沒有 Touch ID 指紋辨識鍵用戶也不用擔心,到「在程式中」,到找單指滑入手勢設定區塊底下點擊「從螢幕下右」>「主畫面按鈕」。設定完成後,就可以在任何一個 APP 內由螢幕底端往上滑,就會退回主畫面。

activator teaching 4

 


技巧 2. 觸碰「兩下」進入多工切換

再來就是要達成按壓 Home 鍵兩下進入APP多工切換效果,至於有人會想透過螢幕側邊的 3D Touch 就可以進入,為什麼還要另外設定?因為比 3D Touch 更快沒有其它理由。

到「任意位置」內找到 Touch ID 指紋身份識別感應器設定區塊,從選單中點選「按兩下」>「啟動多工列」,就能實現輕碰兩下 Touch ID 指紋辨識,馬上就能進入多工切換模式。

activator teaching 5

 


技巧 3. 排程達成自動開關飛航模式

經常在睡前都還要手動去滑出控制中心開啟飛航模式,早上醒來關閉飛航模式,這些步驟超級麻煩,過去也推薦過知名的排程插件 iScheduler ,但現在已經不需要在另外花錢購買,這款插件就能達成。

到「任意位置」內,點擊右上角「創建」後,從創建事件列表中選擇「計畫事件」。

activator teaching 6

設定你想要排程的時間,完成後按下右上角的「儲存」,建議創建一個是晚上睡覺時間,另一個是白天起床時間。

activator teaching 7

如此一來,就可以在任意位置選單上的計畫事件區塊中看見剛剛建立的時間,點選進入就可分別設定飛航模式(Airplane Mode),這部分可依照大家喜好另外設定開關。

activator teaching 8

都設定完成後,排程時間到了就會自動進入飛航模式,就不需要再去開啟 iPhone 來設定。

 


技巧 4. 一滑秒殺所有後台APP

對於舊設備用戶來講,有時候使用 APP 到一半就會莫名其妙閃退,那時候大家就進入多工切換模式中,將所有 APP 全部關閉,問題來了!開過好幾十個慢慢滑超級浪費時間,別在使用這麼笨的做法,趕緊來設定一滑秒殺所有後台 APP 吧!

到「在主畫面螢幕」內,找到頂部狀態列設定區塊內的「向右拖動」,選擇「清理應用程式」。

activator teaching 10

在主畫面上頂部時鐘由左往右滑動看看,再進入多工切換模式確認是否所有 APP 瞬間都已經被關閉。

activator teaching 11

 


技巧 5. 3D Touch 實現切回前一個APP

基本上瘋先生比較喜歡將螢幕側邊 3D Touch  功能改為可立即切換前一個 APP ,這樣才可快速切換兩個 APP ,畢竟多工已經使用輕碰兩下 HOME 鍵來達成了。

到「在程式中」內,找到 3D Touch 設定區塊內的「螢幕左下部」,選擇「區域返回」,就可實現,按下左側螢幕左下叫往右側滑動,就可馬上切 APP 畫面。

activator teaching 14

 


 

技巧 6. 螢幕擷取

到「任意位置」內,找到沿螢幕底部拖動設定區塊內「從右向左拖動」,選擇「拍攝螢幕快照」,這樣就可實現要截圖時,透過螢幕底部由右向左滑動就可實現截圖功能。

activator teaching 13

 


 

技巧 7. 重新開機快捷鍵

到「在主畫面螢幕」內,找到電源鍵設定區塊內的「按兩下」,選擇「重新啟動」,這樣就可按壓兩下電源鍵馬上就能達成重開機功能。

activator teaching 12

 

技巧 8. 自訂螢幕左上角快捷鍵

很多用戶也許看不見控制中心能夠快速控制 VPN、藍牙開關,現在可以透過螢幕左上角碰一秒就可實現快速開關功能,就以Wi-Fi功能舉例來說,到「任意位置」內,找到頂部狀態列區塊下點擊「按住左側」,從控制設定中點選Wi-Fi,就可以快速透過左上角壓住時間就能立即關閉/啟動Wi-Fi,當然你也可以改成自己喜歡的。

activator teaching 15

 


 

技巧 9. 檢查手勢總配置

後續你一定會發現到,手勢設定越來越多,到那時候就會開始分不清楚先前設定了哪些,不用緊張,這些在 Activator 選單下「配置」內就可查詢,如裡面有覺得不適合的手勢,可以往左滑動,就可進行「刪除」。

activator teaching 9

 

看完以上教學後,是否感覺 Activator 手勢插件功能如此強大,而後續瘋先生也會在挖掘更多好用的手勢技巧要分享給大家,如果覺得這篇不錯歡迎再多分享出去,讓更多越獄用戶學習。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