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決定越獄合不合法?越獄法案三年期滿需要你一起投票連署!

1422849362-2995227754_n  
美國頒布千喜年數位版權法(DMCA)主要是用來保護智慧財產的法律,這裡面還有包含2010年與2012年的iOS越獄合法行為豁免條款,每隔三年就會進行修正千喜年數位版權法的豁免條列一次,然而今年即將面臨重新修正法案時間,本次是由EFF所提出的越獄合法連署,特別讓非美國地區用戶也可進行連署投票。

連署網頁1

https://act.eff.org/action/jailbreaking-is-not-a-crime

 

連署網頁2

允許新iOS可支持越獄

 

連署方法1(教學)

▼ 透過SIGN THE PETITION表格輸入,email、姓氏、名字,如果是非美國用戶,請點選一下「Outside the US?」,就會轉變成海外用戶進行投票連署,Don’t show my name..是表示是否要將自己的姓名與居住地出現在列表中,勾選就是使用匿名顯示方式,最後按下「SPEAK OUT」即可連署。

1422849403-352555902  

 

連署方法2(教學)

▼ 透過SIGN THE PETITION表格輸入,姓氏、名字、Email,接下來的表格會自動去抓區國家,如果錯誤在自己點選一下修改,Display my signature on Change.org是表示是否要將自己的姓名出現在列表中,勾選就是使用匿名顯示方式,最後按下「Sign」即可連署。
1431846128-2368213961_n  

 

連署過不過關我何事?

對你我雖然來講不太重要,但只要有用到越獄就會變成相當重要,不管你是插件開發者或是使用者也好,如果越獄法案不通過,將會是越獄大災難開始,越獄目前有DMCA的豁免,但越獄不代表就是盜版,越獄僅只是目前iOS的合法漏洞所進行越獄的一種行為,但不能安裝包含有非法軟體(如盜版AppStore軟體),這都是違反千喜年數位版權法(DMCA)。

如越獄不是合法化,未來Cydia勢必也就不能在這樣明目張膽經營下去,只能偷偷的流傳,又或者是Cydia平台也會隨即消失?畢竟蘋果不會放過任何機會,提告源頭,也相對會造成開發者不敢投入開發,因越獄到時將會被歸類於盜版領域內,是否願意見到該現象?如果不肯趕緊動手一下來連署支持一下吧!

 

聽證會決勝時間

連署將會在美國時間5月21日(台灣時間5月22日),由Cydia之父Saurik來負責訴說請求這場聽證會會議,會議內容詳細流程請參考此份PDF檔案

1431846702-2543522060_n  

 

聽證會最後判決(更新)

1446031120-2880954166  
Saurik替我們帶來了好消息,就是2015/10/27已經由美國頒布千喜年數位版權法(DMCA)授權越獄合法化法案正式通過!凡是只要智慧型手機、平版電腦、AppleTV皆都可以越獄。如果針對這次法案有興趣用戶,可以參考DMCA豁免權文件(點我去看)172~217頁,另還參考當時錄影畫面(點我去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