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陷阱]小心iPhone抽獎活動「假抽獎、真詐騙!」

1440331075-1204453521_n    
最近不小心逛到某個部落格,看見一篇很熱門頂置文章,標題大辣辣的打著「好康抽獎送iPhon6」,並付上一張得獎人圖片讓無知的讀者點入,應該會不少讀者就會信以為真,就直接點入並馬上填寫自己的資料,如果真這樣做恭喜你,你的個資已經落入這網站了!

經過瘋先生的犧牲測試,最後都會直接導向selected-winner網站,令人懷疑的是當網頁一開啟後就非常令人可疑,活動網址也太過於攏長,有參加過活動的網頁都會盡量避免過長,所以這就是令人更加懷疑,另外抽獎活動都會看看是哪間公司所舉辦,一些不知名的公司就盡量不要去參加,避免是黑箱作業,經過查詢從2012年就開始有這案例出現,那時selected-winner的名稱應該是wixawin,同樣也是用iPhone3GS的抽獎活動來騙消費者的個資和電話,那時可以傳送簡訊就要使用者付費,另還有這家公司的風光新聞如下。

活動時間是到2015/12/31,會依照當前最新iPhone機種直接換上iPhone的假抽獎活動,到時候各位可就要睜大眼睛看看,別真的去輸入你的姓名、電話、住址、Email等資料。
如果真的不小心填入Email資料後會自動發送一封確認信,內容如下,隨後還會給你一組抽獎序號,讓你可以在幫他們繼續推廣下去,甚至還騙你推薦更多人中獎率越高之類字眼。

您收到這封郵件是因為您參加了我們的iPhone大贏家活動。
您只需點擊下面的鏈接即可確認您的參與並保證您有獲得贏取iPhone的機會:

http://www.selected-winner.com.tw/cgi-bin/dw.pl?序號

確認鏈接我們才能肯定您的參與,這對保證您贏獎的機會很重要!

總之這網站最主要用意就是要騙你的電話,收集完畢後應該是在轉賣個資出去,可能要準備接到一些廣告、行銷、詐騙等電話,有這類電話直接撥打165確認和反應,看見響一聲就掛斷也請勿在回撥,下次就別太貪心就隨意填寫個人資料。





 
詐騙連結網址:
http://www.selected-winner.com.tw
http://www.planet49.com.tw
http://vbtrax.com/track/clicks/後面跟者一長串網址

中毒檢查:
這詐騙網站無所不入,先前還有自行開發一套假瀏覽器擴充工具,讓使用者不時會看見iPhone抽獎活動訊息,如果你是Google chrome瀏覽器,請在網址列上輸入「chrome://extensions」,會開啟擴充工具頁面。檢查是否有出現Download Master這套件,如果有出現請將它移除即可。1409031742-2339144463_n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