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替中國推出春節感人廣告「老唱片」

1422844665-1980891906_n  
去年底蘋果推出最後一個廣告「The Song」,或許在亞洲人眼裡總是少了那一點感動的情境,為了讓亞洲人更能體會到廣告中祖孫的情感,蘋果特別選在春節即將到來前,順勢推出春節廣告影片,並再次翻拍The Song,推出屬於中國版「老唱片」。





 
為了營造出不同中國節慶效果,這次影片敘述女孩回到家鄉與祖母團聚,趁過年期間清掃房間,意外找到祖母1947年所錄製試音黑膠唱片,女孩透過相關錄製設備將黑膠轉成數位,並透過macbook air、吉他、麥克風與音樂後製軟體GarageBand來進行錄製合音編輯,最後將聲音輸出至iPad mini上,於一天早晨,透過小紙條告知祖母,算是贈送給祖母的最大也最能夠保存永久的新年禮物,看到最後場景與畫面是否激起大家內心的情緒與眼淚了呢?
 

影片中所運用唱片歌曲,是20世紀40年代被譽為金嗓子的周璇歌手,唱片名稱為永遠的微笑,或許大家比較熟知,也常聽到的經典傳世名曲為何日君再來,最後被鄧麗君給翻唱,其實最初原創歌曲都出自於這位歌手,或許導演為了能夠符合該廣告情境,特別選了同樣是經典名曲永遠的微笑來當作這次音樂主軸。
永遠的微笑
 
何日君再來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