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嚇死人!怎麼跳出iPhone緊急提示?與如何開啟地震通報?

1418295877-1485354574  

最近有不少遠傳用戶發現為什麼莫情奇妙收到緊急提示通知「testMMEPool1」,害有些用戶以為是火警、中毒、手機要爆炸、中共要打過來了等誇張言論,至於這訊息到底是什麼?為何只有遠傳用戶收到,而中華與台灣大哥大都沒收到?接下來帶您分析。

瘋先生根據些數據與NCC所提供的資料找到,這些是NCC所規定的4G手機均已具備接收公眾告警細胞廣播訊息(Public Warning System,PWS)功能,遠傳只是在測試這功能,目前不管這個功能有沒有開都會叫,避免有人關閉不知天災發生,而這可分別顯示中文及英文細胞廣播訊息,並於顯示訊息時,一併發出聲響及振動,提醒民眾緊急應變。避免再次發生日本311地震海嘯及美國Sandy超級颶風天災影響,不管任何任何4G手機,都需提供防救災及緊急狀況應變的功效。

1418295392-4190902308  

 

PWS緊急訊息

WS不同於一般簡訊(Short Message Service,SMS),係採用細胞廣播技術,以獨立通道發送緊急應變訊息,不受網路壅塞影響,可在幾秒內同時傳送特定區域內數十萬至上百萬個手機。未來中央災害防救業務主管機關完成建置災防訊息整合與發送平臺後,PWS訊息將可由該平臺傳送至4G網路,再送至指定特定區域之基地臺,以細胞廣播方式將訊息傳送至該特定區域之4G手機。
 

緊急訊息功能開關

至於這緊急提示功能要如何開啟和關閉呢?iPhone用戶可至「設定」>「通知」>「Testing Alert」,想要此緊急功能就開啟,不想要就關閉即可。
1418295608-2121811966_n

 

文章資訊來自NCC 、 聯合報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