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如何確認購買二手 iPhone、iPad 是不是贓貨?

蘋果在iOS系統上加上一個嚴謹的防護措施,避免iOS設備遺失後,有心人士直接重刷iOS系統,所以就在重刷後就必需進行iPhone認證程序,需輸入Apple ID和密碼才能夠真正的進入新的iOS系統,但最近發現有些購買二手iPhone、iPad產品使用者,往往都只有檢查外觀和系統是否正常,而忽略了設備是否真的是賣家主人所擁有,這篇就要教你如何確保不會買到二手的iPhone、iPad贓貨。

如何確認購買二手 iPhone,iPad 是不是贓貨

 

購買二收機一定要「面交驗貨」

不管買什麼產品,最好都能夠當場面交驗貨,畢竟現在網拍詐騙和山寨機一堆,盡量挑選同縣市的賣家進行購買,如果是低於行情價太多的iOS產品就請勿購買,對方一定會假借很忙沒時間面交,偽裝提供假身分證,要你先付款方式來購買,肯定是詐騙,請勿上當。

面交驗貨注意事項

  • 選擇人多場所

尋找些咖啡廳或是人多明亮的廣場上進行驗收。

  • 當場請賣家直接「重置iOS設備」

如果iPhone、iPad是賣家本人所有,就一定不怕買家去刁難,要確保賣家是否為手機主人,不要冒險或怕麻煩,請賣家直接到「設定」>「一般」找到「重置」後選擇「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這無需花費很多時間,幾分鐘內就可完成。

1407895047-683168933_n

 

 

重置完畢進入系統會設定語言、WIFI或3G等功能,會遇到底下兩種情況

情況一

如果是跳出要輸入Apple ID與密碼,表示這很正常,就可安心購買。

情況二

如果看到底下這畫面,這表示原現這台設備賣家還未關閉尋找我的iPhone功能,這會有兩種可能性,第一種是可能賣家忘記關閉,第二種是這台是贓貨(偷、撿、莫名其妙管道而來),可直接請賣家輸入AppleID的密碼登入,如賣家怕隱私問題先請賣家轉身先輸入好密碼,再當場讓你看著賣家點選「下一步」,檢查是否確認有通過AppleID與密碼,如果可以就可安心購買,如果不行直接掉頭走人請不要購買,不要管賣家任何藉口總之不要購買。

1379560764-3333896617_n
正常登入後就會出現底下畫面。

1379560764-1347902498_n

 

  • 關閉尋找我的iPhone功能

如果賣家不會關閉尋找我的iPhone功能,透過底下方式進行關閉,底下這功能也一定要在面交時候進行確認關閉。
到「設定 > iCloud」內找到「鑰匙圈、尋找我的iPhone」,將這兩項功能都進行關閉即可。

iphone icloud off 1

  • 無法關閉尋找我的iPhone或重置Apple ID的密碼錯誤

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轉頭走人,請勿購買這些有問題的設備!畢竟你買了也無法使用。

  • 最後查詢是否贓貨

接下來最後一步驟就是檢查是不是贓貨,防人之心不可無,說不定賣家剛好是一台在警察局有登入的贓貨,這很難講,沒關係我們也可以當場查詢,建議到有WIFI的環境或是透過自己手上的設備來當場查詢。

Step 1. 到「設定」>「一般」>「關於本機」找到「IMEI碼」,這就類似設備的身份證一樣,每台設備都有它唯一的IMEI,壓住這IMEI久點,會出現拷貝選項,將它複製起來。

Step 2. ▼ 進入「遺失手機序號查詢」網站後,直接填寫「IMEI碼」欄位輸入手機序號 → 輸入驗證碼 → 「查詢」→ 即顯示查詢結果。

buy iphone second hand 5a

Step 3.  即可得知這台是不是贓貨,如果出現「查無資料」就請安心購買回家,如果有出現其他字眼馬上轉頭走人。

以上是購買二手面交技巧,祝福各位都能順利購買到無問題的二手機,如果有遇到是換整新機過的,確認哪裡購買與保固還有多久,如果已經過保了就不需要擔心這是整新機問題,只需注意以上幾點就可以安心使用。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