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個人Gmail轉移綁定至Gmail學術帳號來收發,讓空間變的無限大

Google對於教育學術單位最大方的就是都會提供無限Google空間,包含 Gmail、相簿、雲端空間都是無上限,但是自己已經有一個主要Gmail帳號,學術帳號又是另一個學校網域的Gmail帳號,相信多數人是不會將Gmail學術帳號提供給別人,導致這學術帳號只是用來存照片和雲端檔案,但能不能將主要Gmail和Gmail學術帳號合併呢?這篇就要來分享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如何將個人Gmail轉移綁定至Gmail學術帳號來收發,讓空間變的無限大

 

也許我們都會使用Gmail網頁版本來切換帳號,切來切去也是會感覺厭煩,且大多時間都會使用主要Gmail帳號來收發信件,但對於學生、老師和教育界就職的人來說,肯定會有一組Gmail主帳號、學術Gmail帳號和學校信箱,那有沒有考慮將它們全部合併在一起?而且還能夠享有無限Google空間大小,當然是可以,馬上就來告訴大家怎麼操作。

這篇會教大家如何讓主要Gmail帳號直接匯入和綁定在學術Gmail帳號,如此一來就可以實現「有主力Gmail+無限Google空間的帳號」,也可以實現:

  • 整合多組Gmail帳號
  • 將學術Gmail收發功能全改為個人主要Gmail帳號
  • 擁有無限Google空間
  • 學校信箱整合到學術Gmail

 

轉移與匯入學術 Gmail 教學技巧:綁定寄信郵件

步驟 1

登入「Gmail學術帳號」,並且進入 Gmail 收件系統內點擊「齒輪」>「設定」。

轉移與匯入學術 Gmail 教學技巧:綁定寄信郵件1

 

步驟 2

切換至「帳戶與匯入」選單頁面,找到『以這個地址寄送郵件:』區塊,點擊右側「新增另一個電子郵件地址」。

轉移與匯入學術 Gmail 教學技巧:綁定寄信郵件2

 

步驟 3

自訂Email顯示名稱和填入自己的「主要Gmail帳號郵件地址」,輸入完成後點擊「下一步」按鍵。

轉移與匯入學術 Gmail 教學技巧:綁定寄信郵件3

 

步驟 4

此時會需要設定 gmail.com SMTP 設定,可依照底下提示操作,完成後點擊「新增帳戶」繼續。

  • SMTP 伺服器:維持預設 smtp.gmail.com
  • 連結埠:維持預設 587
  • 使用者名稱:主力Gmail帳號(不用加@gmail.com)
  • 密碼:主力Gmail密碼
  • 維持「採用TLS的加密連線」不需調整

轉移與匯入學術 Gmail 教學技巧:綁定寄信郵件4

▼ 一定會發現顯示「驗證失敗。請檢查妳的使用者名稱/密碼,以及低按全性應用程式的存取權」錯誤,不用緊張,後面會教大家解決方法。

轉移與匯入學術 Gmail 教學技巧:綁定寄信郵件5

 

解決存取權限問題

此解決方法分成兩個技巧,Google 帳號是否有、無開啟雙重認證,底下會有兩種解決方式。

方法 1. 適合「沒有」開啟雙重認證的用戶操作

▼直接開啟「授權存取您的 Google 帳戶」,點擊「繼續」按鈕來授權。

適合「沒有」開啟雙重認證的用戶操作1

 

▼這個授權步驟,主要是因為由另一個Gmail學術帳號要存取主力帳號,會被誤判成新的應用想要登入這組 Google 帳號,啟用的防護措施,所以我們就要先同意授權存取,就可讓Gmail學術帳號綁定主力Gmail帳號。

適合「沒有」開啟雙重認證的用戶操作2

 

方法 2. 適合「有」開啟雙重認證的用戶操作

▼ 開啟「Google帳號安全性」,點擊「應用程式密碼」。

適合「有」開啟雙重認證的用戶操作1

 

▼ 滑到最底下,從第一個下拉選單中選擇「郵件」,選取裝置部分選擇「其他(自訂名稱)」,最後按下「產生」。

適合「有」開啟雙重認證的用戶操作2

 

▼ 輸入「學術Gmail帳號專用」,點擊「產生」。

適合「有」開啟雙重認證的用戶操作3

 

▼ 就會產生一組應用程式專用的密碼,將「黃色框內的密碼」複製起來,回到剛剛SMTP 伺服器設定頁面,將密碼貼上即可。

適合「有」開啟雙重認證的用戶操作4

 

 

步驟 5

完成後,會需要回到「主力Gmail帳號」收驗證信件。

轉移與匯入學術 Gmail 教學技巧:綁定寄信郵件6

會收到一封來自「xxx 大學 確認信」,裡面會有一組確認碼,將它複製起來。

轉移與匯入學術 Gmail 教學技巧:綁定寄信郵件7

貼上至驗證碼框內,點擊「驗證」鈕進行驗證。

轉移與匯入學術 Gmail 教學技巧:綁定寄信郵件8

 

步驟 6

完成驗證後,回到帳戶與匯入設定頁面中,就會看見剛設定的主力 Gmail 帳號已經匯入完成;不過還少一個步驟,要點擊「設為預設值」,才會後續透過 Gmail學術帳號信箱來寄信時,都會藉由「主力 Gmail 帳號」來寄信。

轉移與匯入學術 Gmail 教學技巧:綁定寄信郵件9

 

以上設定完成寄件匯入綁定至 Gmail學術帳號後,接下來就要開始設定收信綁定。

轉移與匯入學術 Gmail 教學技巧:綁定收信郵件

步驟 1

同樣在「帳戶與匯入」頁面中,到查看其它帳戶的郵件點擊「新增郵件帳戶」。

轉移與匯入學術 Gmail 教學技巧:綁定收信郵件1

 

步驟 2

直接輸入「主力Gmail帳號」(要包含@gmail.com),點擊「繼續」。

轉移與匯入學術 Gmail 教學技巧:綁定收信郵件2

 

步驟 3

設定POP伺服器選項設定部分可參考底下說明提示操作

  • 使用者名稱:主力Gmail帳號(不用加@gmail.com)
  • 密碼:主力Gmail密碼
  • POP伺服器:維持 pop.gmail.com
  • 連結埠:維持預設 995
  • 維持「擷取郵件時,一律使用安全連線(SSL)」不需調整

至於「在伺服器上保留已擷取郵件的副本。」是否要勾選,就因人而異,畢竟主力Gmail郵件全改由學術Gmail收發,這功能其實不會有太大影響,也就沒必要在保存第二份,以上完成後點擊「新增帳戶」即可。

轉移與匯入學術 Gmail 教學技巧:綁定收信郵件3

 

步驟 4

就會看見主力帳號底下出現正在檢查郵件…,那就表示已經成功設定。

轉移與匯入學術 Gmail 教學技巧:綁定收信郵件4

 

步驟 5

可以嘗試使用學術Gmail帳號撰寫郵件看看,新郵件的寄件者會馬上顯示為主力Gmail帳號,而收信也同樣是由主力Gmail帳號來收,這一切就都是在學術Gmail帳號內完成。

轉移與匯入學術 Gmail 教學技巧:綁定收信郵件5

 

以上都設定完成後,就已經成功完成主力 Gmail 匯入與綁定到 學術 Gmail 帳號上,都可以透過「學術 Gmail 帳號」來替成主力 Gmail 帳號為收發平台,如果有使用智慧型手機或是其它收發信軟體,基本上也是只要登入這組學術 Gmail 帳號就都會收到設定好的主力信件,但是有個缺點就是透過其它軟體會面臨無法採用設定好的主力帳號來發信,這方法是比較適合使用網頁版Gmail用戶操作。

其餘 Gmail 帳號或學校帳號,也同樣可以採用這種方式操作,或是直接到另一組信件設定成轉寄到學術 Gmail 帳號即可,就可以全部並在一個郵件內。

那也許有人會問這樣無限空間怎麼辦?全部都改採用學術 Gmail 帳號來連結和分享給別人,這應該是沒有差異。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